8/07/2012

8/6 土庫曼簽證完結篇

8/6 塔什干

DSC_7035

一大早來到土庫曼大使館,對塔什干熟的哩,現在要是有人問我到哪要做到哪站捷運站在那換車,我都可以馬上回答出來;


DSC_7034

DSC_7032

七點來到大使館後門,照例還是有張破破看起來不太可靠的紙,不一樣的是這次進步一點,是用木條壓住,依然是登記第七號;這次為了確保名單沒被偷掉包,老子就坐在這等你十點開張營業;

DSC_7036

等待的同時碰到也是來領證的日本弟Daishi,兩人在大使館門口西西蘇蘇地討論著這國家愚蠢的簽證制度,一致公認土庫曼大概是目前辦過最難搞的簽證第一名;正常人聽到要等20天應該就已經冷一半了,再加上20天還不保證你拿的到簽證? 聽到這大概只剩我們這種不得不經過的瘋狂旅者才會來辦了;

好不容易等到十點半大概是大使吃完早餐的時間,終於開張營業,今天遊戲規則又變了,在放完土庫曼本國民眾洽公後,11點半不到就讓我們這兩個外國人先進去領簽證,哈哈哈真是抱歉阿外頭的烏茲別克大嬸,今天換我插隊了;

進去大使館後大使問我啥時來申請的? 回答後他就翻著桌上的檔案夾找著有沒我資料,這一分鐘難熬到我坐立難安,結果噹~噹~噹~,好消息是簽證官有收到土國外交部的核准文件願意給我過境簽證,而壞消息是只能給我三天! 蝦咪三天是要我飛過去阿?我跟簽證官抗議著能不能給我五天簽證,無奈只是板著臉孔,用著肥肥的手指指著月曆問我要哪三天,好吧無魚蝦也好,指定8/9~8/11三天,交了35美金的簽證費後要我在外面等,下午一點再過來領證;喵的才三天要價35美金,迪士尼門票也沒你家貴~! 更無奈的還在後頭,Daishi出來後賊賊的笑著,一樣的價錢他拿到五天過境簽,這下我更不能平衡了…◢▆▅▄▃崩╰(〒皿〒)╯潰▃▄▅▇◣

DSC_7038

還好今天大使有認真工作,真的在一點時把簽證搞定發還給我們,意外的是他國籍直接寫台灣不是中國,在中亞這還真是難得;兩人拿到簽證第一件事就是不約而同地拍照,這張簽證不知道是多少旅者的痛啊~! 好吧至少等了20天有好結果,假使20天後跟我說拒發簽證我應該會抓狂放火吧XDDD

拿到簽證後沿著大使館旁的大路離開,兩人一面發誓這輩子最後一次來辦這土庫曼簽證沒有下次了~! (一邊講的同時我怎麼覺得話好像說太早…驚! )

DSC_7031

在大使館門口站崗站了一整上午,領到簽證後兩人到附近的一家餐廳狂吃,亂點的拌麵還有炒菜真的好台好好吃,炒菜有肉片雞蛋青椒還有一堆的青蔥,看到青蔥好開心啊,加上居然有附贈一大盤的高麗菜沙拉,在這國家真是罕見到不行,好吃到我們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這檔事~!

總而言之,拿到這最難搞的一張簽證後,理論上到南美前都不用煩惱簽證的問題了~萬歲~! 出發吧張西西~!

2 意見:

  1. 您好,感謝您的文章。我計劃今年暑假到烏茲別克與土庫曼。不知道您如何取得兩國的簽證?我的電子郵件是shuwesley@gmail.com。
    我也有自己關於旅遊的部落格
    http://intellitraveler.blogspot.com

    Wesley

    回覆刪除
  2. 您好
    中亞這我當初採邊走邊辦的方式
    烏茲別克簽證在哈薩克的阿拉木圖辦理,需要邀請函,我是在網路上找專辦中亞簽證邀請函的旅行社Stantours的David辦理,工作天數約兩個禮拜可以拿到邀請函,然後到烏茲別克大使館當天下午就可領到簽證
    而土庫曼,旅遊簽證除非是跟官方核可的旅行團,不然是百分之百拿不到;唯官方核可的旅行團十分昂貴,一天團費印象中在100美金左右,詳細可請Stantours報價給您;而我採用另一個方式,辦理過境簽證,要拿到過境簽證你必須有前後國家的簽證方可辦理,依我的路線我必須有烏茲別克與伊朗這兩個前後國家的簽證才可;而簽證過程如本文所述,我足足等了20天才拿到三天的過境簽證,十分曠日廢時,且不保證20天一定能拿到~! 被背包客公認為最難搞的簽證之一,總之一切就是靠運氣跟耐心阿,祝您旅途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