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12

11/26~11/29 馬德里不思議? 阿根廷簽證別讓我哭泣…

11/26~11/29 馬德里 27 KM

DSC_5100

由於阿根廷政策大轉彎,目前所有外館都無法發簽證給非住民,已經在網路上確定利馬跟聖地牙哥的辦事處都有台灣人被打槍過,原本要到祕魯辦的我臨時決定在馬德里阿根廷領事館碰碰運氣,不試白不試;由於臨時起意,所有相關文件都在前一個晚上熬夜搞定;南美ABC三國的簽證大概是所有台灣背包客的痛吧,其中傳說中最機車的就屬阿根廷簽證了,因為歐洲人到阿根廷根本不用簽證,所以網路上也沒有在馬德里辦理簽證的相關資訊,我只能照著台灣辦阿根廷簽證所需的文件去準備;一個晚上生出了詳細行程表,進南美秘魯的去程機票,以及在台灣就辦好的存款證明,只是這存款證明已經辦超過半年了,不管了有什麼就全先帶去再說;


DSC_5098

結果到了大門口看到了這一張,我端詳了好久,還好昨天有買一本英文版的西班牙文旅遊語言書,馬上就派上用場,大概意思是今天星期一26號是XX節辦公室不開~挖哩勒運氣還真好只好明天再來;

隔天再來今天有進步上了電梯六樓,到了辦事處,跟我接洽的是個小秘書,小秘書不會英文所以要我等一下,大概等了半小時後吧,跟小秘書一起進到了應該是老大的辦公室面談;還好老大會講英文,面談了一陣大概知道我是去旅遊的,於是告訴我需要財力證明,行程表,訂房紀錄及信用卡,除了訂房紀錄外我全都有,於是老大說我明天再來把訂房紀錄補齊就可以讓我送件了,我有特別強調我是星期四晚上的飛機飛祕魯這樣來的及嗎? 老大露出那種拉丁美洲人特有的笑容說沒關西我們還有星期四一天可以作業…說實在的看到他那笑容我可是一點也輕鬆不起來阿~!

要趕飛機的人是我又不是你,沒辦法既然有要求只好摸摸鼻子回家生出來給他了,要60天每天的訂房紀錄? 我想全世界沒人生的出來這種東西吧,於是回到旅館又花了一個下午把訂房紀錄給生出來,我只有定了前三天的房間,在網路上預定要花10%的手續費,三天大概10美金還真傷阿,要每一天的沒有,但是至少我有訂了前三天夠有誠意了吧?

於是第三回合星期三我又一早準時到阿根廷領事館報到,遞給小秘書我的訂房紀錄,小秘書也沒想為難我的意思,說這樣就可以送件了,也許明天或是後天簽證許可就會下來可以核發簽證給我,我說我星期四晚上就飛祕魯了麻煩儘快,小秘書只能透過翻譯聳聳肩說他也沒辦法,要我回家等電話有消息會跟我講;

其實辦簽證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一下把你拉到天堂讓你覺得有希望,一下又打入地獄般的絕望,沒辦法只好回旅館等消息了;回到旅館還沒十分鐘小秘書叫人打電話來,說還缺了張回程機票才能送件,要我把資料補齊…挖哩勒第一你怎麼沒一次跟我說完,第二你要我去哪生明年三月底的機票啊? 我不相信有哪一個周遊列國的背包客會訂到四個多月後的機票,哀…於是只好…以下過程太暗黑了所以省略…

第四回合趕在中午下班前我拿著熱呼呼的阿根廷出境機票的訂位紀錄到了大使館,小秘書用肯定的口氣跟我說明天就可以拿200歐來領簽證了,蝦密一張入場卷要台幣近8000? 阿根廷簽證打破美簽紀錄成為目前辦過最貴簽證第一名;好吧既然花錢可以拿到張紙,就當作花錢消災了;

DSC_5127

這個就是我每天早上都來報到的阿根廷駐馬德里領事館,第五回合我抱著雀躍的心情帶著兩百歐元來領證,沒想到小祕書一看到我臉色不太對的跟翻譯小姐狂咬耳朵,看起來不妙,果然小秘書說簽證要阿根廷方面的許可才能核發,目前還沒收到阿根廷的許可;蝦咪還要阿根廷方面的許可阿怎麼沒早跟我說,原來你們老大說的還不算數還要老大的老大點頭才行…我的媽阿我今天晚上的飛機我還要等多久呢? 小祕書說他也無能為力看我要不要在這等到中午看會不會有消息,好吧就等吧,於是這篇遊記其實就像現場轉播般,我坐在領事館的椅子上打出來的,各位有沒有跟我一樣身歷其境呢?我想應該是沒有比我緊張吧;

最後等到下午兩點,當然是沒有消息,其實小秘書跟我講我可以在這等時其實我心裡就有個底應該是辦不出來了,想著備案問小秘書能不能請別人幫我代領? 答案是不可以…這下真的無望了,看來要做好改行程的最壞打算了阿,哀…

DSC_5096

回到旅館我刻意在前兩站就下車走回旅館透透氣,假如依照我以往的個性我應該會又氣又沮喪吧? 畢竟連續三天被拉上天堂又打下地獄並不是太好受,但這次我並沒有,我覺得經過這半年來的風風雨雨,碰到問題我能用更為理性的態度去解決,在領事館內我大可像其他不耐煩的移民般大吵大鬧,但是我選擇冷靜的思考然後解決;生氣與懊惱並不能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時間還是不斷的向前再走,把時間花在想備案以及之後的打算還比較實際些,既然馬德里這邊時間上已經來不及注定是辦不出來了,那就不要再想了,把注意力集中在南美再來想辦法才是正途阿;

DSC_5116

除了辦簽證外這幾天都在處理要到南美的雜事,首先到Carols的店裡拿到Ortlieb的大包包以及原廠寄給我的修補包,人真的超好啊不但如此還提供了我在市區附近他朋友車行的資訊,讓我可以更方便的找到紙箱;

DSC_5117

Ortlieb修補包附的膠水十分管用,是專門黏PVC材質用的,黏得十分牢固看來接下來可以更放心地其成了;

DSC_5118

另外還買了瓶綜合維他命,台灣帶出門的老早在希臘就吃光了,只是買的這瓶善存顏色怎麼會是輝瑞藥廠另一個產品藍色小藥丸的顏色??? 不會拿錯給我了吧XD

DSC_5122

DSC_5120

到了Carols介紹的店家要到了紙箱,順便把張西西再上架保養一次,把我自己沒辦法處理的小問題全都解決,保養完張西西狀況超棒!

DSC_5123

DSC_5125

回到旅館後花了一個多小時把張西西拆開來裝箱,還好先前有上網研究過如何拆車裝箱,搞清楚順序把該保護的地方保護好其實並沒有很難,張西西你要乖乖地到南美阿~!

各位觀眾,張西西一路從亞洲開始到歐洲馬德里的演出也告一段落,下一次出場就是南美了,Adiós 祕魯見~!

6 意見:

  1. 看了這兩天的文章後就可以知道你是一個有規劃能力、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優秀人才,更重要的是有個好EQ,具備這樣的條件就一定可以當個出色的旅行家
    未來完成旅程後,也必定可以在其他的領域上發揮你的長才
    加油,祝福你的南美之行成功~

    回覆刪除
  2. 年青人,真不簡單啊!加油,祝你南美之行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3. 我是Wells,跟你從中國跑到中東歐洲(可惜你沒來蘇州,要不然就可以招待了)加油囉!南美、北美,如果還有澳洲、紐西蘭、日本就更好玩了

    回覆刪除
  4. 哈...wells以目前燒錢的速度來說,騎完南美錢應該就燒光光要打道回府了...目前計畫是假如騎完南美洲還有經費的話會到中美洲往北騎到美國

    回覆刪除
  5. 來阿根廷找我們玩阿
    Facebook:杜宜恭

    回覆刪除
  6. 喔喔...我也好想去阿根廷阿...不過目前卡在簽證...現在政策改變外站均不發簽證給非居民...請問你們是在阿根廷哪裡呢?

    回覆刪除